急性胃炎发作后如何饮食?

2009-09-01 17:08:57 来源:医生在线

  急性胃炎是一种常见病,那么患者发病后该如何饮食呢?

  (1) 急性胃炎发作时较好用清流质饮食,如米汤、杏仁茶、清汤、淡茶水、藕粉、薄面汤、去皮红枣汤,应以咸食为主,待病情缓解后,可逐步过渡到少渣半流食,尽可能少用产气及含脂肪多的食物,如牛奶、蔗糖、豆奶等。[-hzh-]

  (2) 腹痛剧烈时,应禁食水,使肠胃充分休息,待腹痛减轻时,再酌情饮食,应禁用生冷、刺激食品,如醋、葱姜蒜、辣椒和花椒等,也不要用兴奋性食品如浓茶、可可、咖啡等,烹调时,以清淡为主,少用油脂或其它调料。

  (3)严重呕吐腹泄,宜饮糖盐水,补充水分和钠盐。若因呕吐失水,以及电解质紊乱时,应静脉注射葡萄糖盐水等溶液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急性胃炎的病理改变是什么?发作时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时代发展,人们生活质量进步的同时越来越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,这就导致了胃病成为了常客。今天来讲讲,急性胃炎的病理改变是什么呢?发作时需要注意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急性胃炎会复发吗?急性胃炎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现代社会,很多朋友因为饮食上、生活习惯上的不规律,深受胃病所害,时而不注意就是急性胃炎的发作。得了急性胃炎的朋友应该会很好奇,急性胃炎会不会复发呢?得了急性胃炎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