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8杯咖啡喝出急性胃炎

2009-08-07 17:25:01 来源:互联网

  “胃痛,受不了了。”家住九龙坡绿韵康城3栋的张洁(化名),捂着肚子急匆匆地赶到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消化科。“胃痛,受不了了。”医生检查后发现,张洁患上了急性胃炎,而问题就出在她天天必喝的咖啡上。

  “高中开始喜欢上喝咖啡了。”在杨家坪某外资企业当销售主管的张洁,从读书时就爱上喝咖啡。工作后,压力越来越大,张洁白昼上班,至少喝八杯,上下午各四杯,有时候晚上睡觉前都还得来一杯。“不喝浑身难受。”张洁无奈的说。更让张洁觉得痛苦的是,她似乎已经喝上瘾了,路过咖啡店闻到味道就想喝。[-hzh-]

  西南医院消化科教授肖天利介绍,咖啡因确实有提神效果,不过这种提神的效果因人而异,而且也只能是暂时性的,大量饮用咖啡会造成代谢速度加快,消耗体内与神经、肌肉协调有关的维B群,缺乏维B群的人原本就比较容易累。

  肖教授指出,咖啡跟酒一样,对胃都有刺激性,容易引起急性胃炎。长期喝咖啡的人,常常感觉胃肠不好,这也是长期刺激的结果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长期频繁打嗝 胃炎惹祸上身

    大多数的打嗝都是偶发事件,假如常常打嗝的话,则有可能是某些疾病造成的。假使常常出现嗳气、打嗝的现象,

    ... 详情
  • 胃痛发作别怕 五大偏方可缓解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