急性胃炎的三大病因

2009-01-15 13:36:40 来源:

  一、感染因素

  进食被细菌或其毒素污染的食物。常见的致病细菌有沙门氏菌属副溶血弧菌(嗜盐菌)幽门螺旋杆菌,以及某些流感病毒和肠道病毒等。[-hzh-]

  毒素中以金黄色葡萄球菌毒素为较常见。沙门氏菌属常在肉、及蛋中生长。副溶血弧菌主要在蟹、鱼、螺、海蜇等海产品咸菜中,天热久置的饭菜,奶、肉食适宜于葡萄球菌繁殖及肠毒素的产生。

  二、理化因素

  物理因素如进食过热、过冷粗糙的食物,X线照射等。化学因素如烈酒咖啡、浓茶、香料及某些药品均可损伤胃粘膜,引起炎症性改变。

  三、其他

  暴饮暴食、过度疲劳、受凉等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或胃粘膜屏障遭受破坏,易于受以上因素侵袭而发病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急性胃炎的病理改变是什么?发作时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时代发展,人们生活质量进步的同时越来越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,这就导致了胃病成为了常客。今天来讲讲,急性胃炎的病理改变是什么呢?发作时需要注意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急性胃炎会复发吗?急性胃炎生活中需要注意什么?

    现代社会,很多朋友因为饮食上、生活习惯上的不规律,深受胃病所害,时而不注意就是急性胃炎的发作。得了急性胃炎的朋友应该会很好奇,急性胃炎会不会复发呢?得了急性胃炎饮食上需要注意些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